只是我的甜蜜与悲哀。

周防尊&宗像礼司官方访谈糖刀整理

更新至2020.06.24

安利/写小论文/战糖战青天/破除洗脑包/享受官方糖刀洗脸服务专用(?)。以下为不完全统计,欢迎同好交流补充。本整理开放转载授权。

翻译转载授权:





津田健次郎:

Q:也就是说他是个对什么事都不怎么执着的人?

A:执著心他当然还是有的,只不过没表现得很明显,也不想因此去束缚住谁。我觉得他还是有热烈的感情,会从根底上异常渴求某些东西,就好像自己身上缺失了哪部分一样。那是种有点悲哀,或者说近似空虚感的东西。没法具体定义,就只是心里缺了一块的感觉。

Q:然后,存在感最强的,就是同样身为王,能填补周防缺失部分的宗像了。

A:说到底,那种感觉就是孤独吧。说不定就是那种王特有的孤独,转化成了我之前说的渴求,近似空虚的感觉不管身边的人离他有多近,只有那一点绝对无法理解。而作为唯一能与他共有那份感情的王,也包含有实力与他直接对决这一层含义在内,宗像才是能与他比肩的人

Q:我对第10话里周防与宗像在神社前谈话的场景印象很深。

A:宗像本来打算说服这个人,但关于那一点这两个人根本就不可能达成一致。首先,我觉得两个王根本就不可能联手,因为他们各自背负着自己的亲族。不过当事人感觉倒是关系很不一般的样子。彼此说话都不怎么客气,换句话说也就是这两个人已经亲近到能互相畅所恶言的程度。周防和宗像之间的关系给我的感觉最明显的是,在拘留所里宗像叫他起床的方式,就那样把头往墙上撞。而周防只是『什么啊叫醒我干嘛』这种程度的反应,那一下他完全不介意。这一段GORA在脚本提示上只写了要往墙上撞一下,是监督把它改成用尽全力往墙上撞,将这段演出升华了,我觉得很有意思。对方是王,拥有压倒性的力量,宗像清楚这一点所以能安心做这种事,有这一层信赖感在,但同时也有不认可他的意思。而这种行为需要彼此有多亲近,那层关系在这一幕中瞬间就能明白了。

Q:也就是说能阻止王的只有王,所以第10话里宗像才会特地去找周防吧。那一幕很不可思议,气氛和第3话相似,但两个人的相处方式感觉有点不一样。

A:宗像的感情投入太过激烈,多少有点情绪化。周防还是一样嘴上不饶人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但实际上两个人完全理解对方心里怎么想,只是谁都不肯让步。即使知道周防的想法也还是想做些什么来挽回事态,宗像那种焦虑的情绪在当时爆发,而周防对他的宣泄只是不动声色地接下,那一幕看得人很难过。

Q:你觉得周防拼了命也要杀掉无色之王的最大原因是什么?

A:他会做出那种选择并不是因为无色是反派,也不是为了给十束复仇。在我印象里,总觉得周防对王这种孤高的存在抱有很深的悲观想法。周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之所以会变得岌岌可危,是因为赤王空有压倒性的力量却不能释放,由此产生了那还不如连自己的命一起燃烧掉的欲望,掉剑是这种强烈欲望和不得不压抑它的个人理性在抗衡中失去平衡导致的结果。其间以十束的死为开端,事态进一步恶化,但最终推动他走到那一步的原因,我觉得还是该归于他自身极度渴求这样的结局

Q:那你觉得周防临死前又在想些什么?

A:以死为前提,真正意义上自己终于能好好活一次了。和宗像交手的时候,第一次能把自己所有的力量宣泄出来,有种尽情释放,或者说被升华的感觉。所以那一刻对他来说是种享受。周防就像“NO BLOOD, NO BONE, NO ASH”这句话说的一样,死的时候该是连灰都不会在这世界上留下。

(アニメジュー2月號)

Q:高潮时周防与宗像那场戏也让人印象深刻,如果当时周防对宗像说了点什么,你觉得会是?

A:会说什么呢……大概是类似『我很高兴』这种话吧。与宗像的打斗场景感觉周防真的像玩开了一样。一旦使出全力许多东西会被卷进来遭到破坏,所以周防到目前为止从未有机会将力量全部释放出来过。那是他第一次拼尽全力与别人交手。除了宗像没有人当得起他的对手。我觉得对他来说大概潜在能力百分之百发挥出来才等同于活着,所以将力量一直压抑到现在的周防第一次能感觉到自己真正活过,以这层意义来看他大概会对宗像说『很开心』,虽然这种说法比较老套。

②(周防的読み札)只要能肆意活一场,行尽诸乐,就算被你所杀,或许也没什么不好。

  「きままに生きて、それなりに面白いこともあって、お前に殺されるなら、悪くねぇかもな」

③紫色好像是欲求不满的颜色。

④Q:录制前最怕周防在剧场版出现什么情况?

   A:一是担心只有周防的回忆杀画面,但完全没有台词;二是担心看到某人陷入绝境的时候,周防在黄泉那一侧对他挥手说「你现在来还太早了」这种场景。

⑤Q:除去自己所演绎的角色,请说下你最喜欢的角色,喜欢的理由也请告诉我们。

   A:所有的角色我都很喜欢,但在这其中对与周防有着深刻因缘的宗像最有执念。作为与周防完全相反的角色绝妙。

 

杉田:宗像好像在找店在哪,周防像是在店那边等着的人,neko像店里的员工。

津田:不觉得很像那种会所的招牌吗。

杉田:寻找那家店的人和在店里等待的人,欲望交织

津田:等找到了绝对要给欲望点个火了BOOOOOO这样。

 

杉田智和:

①用周防的声音说“不用那么担心”,想被这样的津田桑保护的肯定不止女生。

②(宗像)失去朋友原来那么痛苦吗?他就有那么喜欢吗?(转头看津田)

③(第二季)宗像的看点就是,原来看似完美无缺、无懈可击的一个人,在失去重要的东西后会如何流露出脆弱的一面。


舞台挨拶

①杉田:宗像在RB之后有所变化成长,RB之后,宗像看起来冷静透彻,但实际上身体里已经燃烧起来了

津田:也是有青色的火焰的。

②二期的宗像,因为失去了太多东西(没能拯救的,没能传达到的,以及觉得没能救下周防、只能杀了周防是因为自己的力量不足)所以变得自暴自弃。但是二期最后,他还是走出来,继续前进了。  


RB特典册子– 津田&杉田点评

津田:

Q:对于本次作品中出现的刚刚成为青王的宗像有什么看法?

A:再次确认了,和尊一样,宗像也还是那个宗像

Q:在演绎了周防和宗像的相遇以及首次交战之后,您觉得宗像对于周防来说是什么?

A:既相近又遥远【译注:指对方就在身边,能够和对方说话,但双方的地位等因素又使得两人的距离很遥远】。命中注定的对手。

杉田:

Q:看到本次作品的剧本时感想如何?

A:很悲伤。因为生命的火焰熊熊燃烧,然后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消逝。

Q:对于本次作品中年轻时的周防有什么看法?

A:还是原来的那个他

Q:在演绎了周防和宗像的相遇以及首次交战之后,您觉得周防对于宗像来说是什么?

A:是一面会还手打自己的镜子


RB场刊- 绿&粉interview

①绿:我想《R: B》一开始的时候,宗像虽然是这个反应但心里应该是高兴的。自己多年来的疑问得到了答案,可以说是 “知道了自己的天命”,意气风发地做着王的工作(笑)。我觉得正因为如此,周防的态度才更让他火大(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在找到了自己该做的事、能够为社会为世人发挥自己能力的同时,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人和自己处在同一个世界里的相同位置上!?我觉得他有这样一种烦躁的情绪。所以和正篇相比有些不成熟。他在正篇里是个当机立断的人,但在这里能看到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特别是这时候他正处于“对周防进行试探摸索的状态”。

    粉:“还没习惯周防的宗像”,看着很新鲜(笑)。有种“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孩子气的宗像”的感觉。

②Q:在一期里,两人的关系最终升华到了相互信任、都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给对方的程度,现在二位对这两人的关系是怎么看的?

    绿:我觉得我的想法可能和一直在看K的fans是一样的,两人相互不喜欢,但都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他在这方面是不会变的”,从这一点上说他们是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不过“对他产生了信任”这种想法本身也让他们觉得不爽(笑)。而且讽刺的是,以“集团首领”的身份做着王会做的事的人实际上只有他们俩,所以他们也是为数不多的有着同等立场的人。性格截然不同,各自的组织也是完全不同的模式,但是两人作为“王”有着相同的感受,所以能相互理解。这么说来,这两个人真是相当复杂。如果他们俩相遇时并不是处于不同的立场,我真觉得他们会成为一对普通的损友(笑)。

③Q:来乐桑眼中的周防和宗像又是怎么样的呢?

   粉:相反的两个人,但是两人所看到的风景是一样的

④Q:最后国常路对他们说“你们都是王”的时候,两人不由自主地看着对方时的那种难为情的表情也很棒

   绿:从那句话可以看出,他们俩处在同样的位置。就像被老师骂了的学生会长和不良学生一样(笑)。

⑤Q:不由得捶墙泄愤的宗像也是以前没见过的。

   绿:我犹豫过这样写宗像合适吗,不过又觉得在当时那个情形下应该没问题吧(笑)。因为当时他刚刚成为王,而且他在成长过程中应该没有经历过挫折

   粉:这应该是他人生中撞上的第一个障碍


RB场刊- 铃木监督访谈

①Q:还有,您在这部作品里描绘了周防和宗像的第一次交手,由此对于两人的关系产生了什么样的感想?

   铃木: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关系真好啊”(笑)。不管怎么说,两人的关系就是好,这成为了联系二人的纽带,我想他们二人的关系应该十分和谐。我从第一期的时候开始就这么觉得了,在看了他们初遇的场景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这部作品使得第一期的结尾有了特定的含义,正因为初次相遇时两人内心的相互碰撞,才会有周防把生命交托给宗像那样的结局,我希望有把这样的因果关系表现出来。


樱井孝宏:关于宗像,就交给周防了。因为我感觉这两人之间其余人还是不要介入为好。


KFC日替消息

相席2.0:

5.19 周防:下雨了啊。没办法了,到这间酒吧里去躲雨吧。这里的东西味道不错,但以前在这里遇到过那个讨厌的家伙。不过,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

5.20 宗像:昨晚,为了避雨而进了某个酒吧,结果偏偏又和那个无礼的男人不期而遇,好好的酒都变得难喝了。看来我应该认真考虑一下驱邪了。

 

PASH:

①周防“絆”相关第一位

宗像礼司——能完全理解周防的一定只有宗像,而能完全理解宗像的也一定只有周防。但即便如此周防也还是看他不顺眼(笑)。两人之间总有无法磨合的地方。

②对周防的提案宗像以“和你呼吸相同的空气我会吐”这种话干脆拒绝,表情却有点落寞。以年纪相近的两人而言,惟有对方能理解身为王才懂得的孤独

③宗像与周防并非互相憎恨,只是处在管束与被管束的相对立场。如果不是在现在这种环境下,身为年纪相仿的王,或许两人能成为把酒言欢的友人也说不定

 

SPOON

①学园k:周防一和宗像碰面,表情就会变得十分生动,非常享受和宗像干架。

②下下签:周防尊对宗像礼司所用的词。他深知一旦杀了无色之王自己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就会坠落,可他相信宗像会在剑落下之前作出决断所以选择贯彻自己的心愿。可以说他对同龄同级别的王,宗像,有种在吠舞罗同伴面前无法流露的撒娇(依赖)。

只在周防面前偶尔不用敬语的宗像。和周防单独相处的场合不会再藏起那些不肯让部下们看到的表情。或许正因为身为对等的王,内心有些共鸣之处。周防对同年龄的王,宗像,会流露出与在吠舞罗同伴面前不一样的一面,有种能倾尽全力相拼的喜悦,且为实现自己的心愿,能托付性命的只有他

 

监督:

①青王赤王的羁绊是只有王才能互相理解的感情。最终正因为同样身为王,对其他人说不出口的话只能说给对方听,对其他人无法表露的态度只有在对方面前可以毫无保留地倾泻出来,在对方面前才能做回自己,他们之间就是这样一种关系。

②实际上在我看来,这两人之间的羁绊才最深

③Q:宗像会在周防面前露出从未在S4部下面前显露过的一面呢。

   A:周防也一样,他也让宗像看到了不在吠舞罗面前显露的一面。王都有不能给部下看见的一面,通过两位王的相遇,那一面得以解放。当然能看得出他们绝不会互相安慰「你也很辛苦啊」,只是在嘲讽与挖苦中享受这种关系。

(PRINCE ANIMAGE)

  Q:他们是大人的那种关系吧。

  A:最终周防信赖的是宗像,才把给自己致命一击的任务托付给他。

  Q:把命交给对方,没有相当的信赖做不到呢。

  A:没错,我想只有宗像才有资格。他责任重大啊,那个人不知为什么总是抽到下下签。他们是这部作品中作为主轴的两人。互不相容,又被王这一立场束缚的两个人。性格针锋相对,所以两人互相说出心底话的时候场面会很有趣。他们彼此对对方来说都是唯一能让自己从王这一重负里得到解脱的朋友

  Q:宗像吸烟是第一次出现的描写呢。

  A:宗像原本就会吸烟,只是职业关系被看到不太好,所以没有吸而已。不过我想那是正因为面前的是同样的王才能被看到的样子吧。对宗像来说,这是只有相同立场的周防才能够包容的撒娇。

④Q:最后的决战中宗像把一直戴着的眼镜摘下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A:心理上别有意义。戴上眼镜与人接触总感觉隔着一堵墙,而以肉眼直接对峙能表现出他对对方有多真挚。我觉得最后那幕很棒,周防这个人,最终信赖的还是与他水火不容的宗像,才会想要宗像送自己最后一程。

   Q:因为信赖宗像,所以他才能这么任性乱来。

   A:所以最后周防才会一脸「结束了满足了」的表情。周防张开双臂望天那幕是为了表现效果,但在周防看来该是觉得视线相对宗像更难下手才会那么做

(SPOON 2di Vol.38)

⑤我对周防最后那句“并不是去报仇,只是去做想做的事”这句台词心里为之一动。

(SPOON 2di Vol.46)

⑥Q:与磐舟的初战中,被攻击到气喘吁吁的地步了,那副模样令人吃惊。

    A:以前与周防就算是战斗的时候也只是感到非常愉快,从来没有被逼到这种境况,像这样腹部被重击,看起来很痛的样子是相当少见的场景。那一击不仅在攻击上造成了确实的伤害,磐舟所说的话也给宗像带来打击。

⑦Q:安娜在扔出玻璃珠并喊出“燃烧吧”的时候,在她身后看到重叠的周防身影的宗像这里让人深受感动呢。

  A:我们的想法是一定要让安娜和周防有所联系,所以一定想要让各位看到周防站在安娜身后并守护着她这样的画面。而对于见证了这一幕的宗像来说,能看到周防站在安娜身后,这也代表着周防还活在宗像的心中

(SPOON访谈最终回特辑)

⑧Q:周防的头被毫不留情的撞向墙壁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呢(笑)。

  A:我想那里很好地诠释了两人的关系。并非在剧本处作改变,那是一开始就有的画面哦(笑)。比起俩人过多的交谈,用这种稍显过激的画面来诉说两人的关系正是GoRA所写剧本的高明之处啊。

⑨这里也初次展现了宗像抽烟的样子。想要阻止作为友人的周防的心情表现了出来。在此宗像并非作为《王》,而是作为友人,显示了最后的感情。(监督万字访谈)

 

林P:

①Q:在谁面前能展现真正的自己

A:宗像礼司——周防尊。在周防面前免去敬语,第一人称变成【俺】这种地方都能窥见真正的他。如「我只是来见朋友的」这句台词所说,他们或许拥有超出王之间的羁绊

      周防尊——宗像礼司。好近!这种让人忍不住吐槽的距离,正是因为周防信赖他所以才会允许(宗像)离他这么近吧

(Otomedia杂志内页)

Q:剧场版的故事展开是从TV最终话延续下去,那回顾TV版你印象深的片段是哪里?

A:在我个人看来,周防尊和宗像礼司的关系我非常喜欢。最后的互动,能感觉到成人氛围特有的魅力,通过画面感受他们各自的心思,我现在心里都还遗留有那种开心又痛苦的情绪。

②(周防)他平时虽然寡言少语不怎么显露真情实意,但心里对每个同伴都抱有很深的感情,所以才不能原谅十束多多良被杀。/规律与秩序并重的宗像,在第10话里却说出了“我只是来见一下友人而已”,这种流露出人情味的台词……因立场冲突而无法达成共识的两人总感觉最后会死在一起(笑)。

 

英配版宗像cv:

As far as the personal favorite thing, I know this is…probably not the intangible answer you were looking for, but I've got a fight scene with you [turns to look at Mikoto’s CV], and I reeeaaally enjoyed it. And all of my very close, sort of adversarial, but kind of sexy moments with you. We aren't giving but we might start kissing…yeah.

 

蓝战士:

(在赤组)周防可以成为大家的港湾,却没人能够成为周防的港湾。

②第一季最后一集,宗像对周防是“以血代泪”。

③那么今天的「100DAYS×VISUAL」——「K.053」、「两位王」、周防与宗像。这两人的对立构造出了整个故事。在这互相瞪视的两人身边,氏族也时不时爆发着小冲突,或为了奇怪的事情相斗……(2012.08.17 GoRA推特)

④特别是周防,即使没有发怒本人也惹人注意,不经意爆发的瞬间非常可怕!本次,就是捕捉到这个瞬间的画面。/嘛,面对这样的“恐惧”仍是一脸沉着,反而还不停刺激他的宗像也是个可怕的人吧……。/——正沉浸在「危险的男人、周防」这样的心惊胆战中,中之人的推特上却发了「讨~厌 亲一个亲一个」(2012.09.28 GoRA 推特)

⑤也就是说在第3话,俩人问答那瞬间伸手的画面所想表现的是「只有《王》才能够擒《王》」。本回由于宗像要事在身没能够阻止。而宗像先生,也早就料想到这一点周防大概也在出来后会想到「说起来那家伙不在啊」、「还真是在繁忙的工作啊」等。(2012.12.07 GoRA推特)

⑥Q:在开头的场景中,在大楼屋顶上宗像看着夜景的时候,手掌上落下了水滴,这是一种下雨的描写。那是宗像的眼泪,我觉得这是一种表明心情的东西。

   A:从演出的角度来看,不是实际的眼泪,而是心之泪一样的印象。


黄战士:

①那么今天的VISUAL是宗像室长。配词是「我也是啊」【注:主语为俺(おれ)】…嗯?宗像的说话方式基本都是「私+敬语」、到底在怎样的状况下会这么说…。啊、离播放时间也很近了,比起在这儿解释还是请大家实际来观看更好吧。想起来最近,在GoRA内部有着「宗像只有周防这一个朋友」、「周防根本不把他当朋友」的说法。室长…(泪)。室长的终端电话薄中肯定只有…………淡岛啊国常路之类的人物。

还有着「宗像看起来满腹心思,但说不定意外的天然」这种说法…别说满怀心事了,根本是把所思所想直接说出口吧w想做的事就会去做、对自己的行动毫无迷惘。感觉说不定是…不受拘束顺应自我的人…

这样的宗像却有着唯一,不管怎样都不肯放手的事情。 (2012.09.19 GoRA 推特)

②(语境是决战前夜)正因为相交时间之长,他也明白了即使说再多也于事无补。 但这也可能是将唯一的期望保留在宗像上,想着他应该会对周防「说些什么」吧,草薙氏。(2012.12.12 GoRA 推特)

 

粉战士:

没有保住周防大概是宗像人生中唯一的挫折吧,与成为了王的安娜面对面的他,大概想起了周防最后对他说的话。

②Q:剧末出现了周防的那句话“这可不像你啊”。

   A:也许宗像自己也有着可能将要和周防踏上同一条道路的觉悟,所以才会冥冥中听到周防的那句话吧。在那一场景里宗像重新客观审视了一下自己,感觉心中的什么迷惑也随之消失了。

(SPOON访谈最终回特辑)

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宗像被周防全心全意地依赖着

周防和宗像的见面,是在久远以前就考虑好的。在宗像和周防这俩人的创作初期,俩人具体的立场还未决定时,就已经写好了在决战前夜,并非作为「王」而是作为普通「人」的两人进行交谈画面的草案。/作为宗像,他并非不能理解,而正是明白了才会气愤,这样的部分有很多。(2012.12.10 GoRA推特)

⑤能理解彼此的境况、知晓对方的心情,却不得不战斗的赤之王和青之王。(2012.12.17 GoRA推特)

⑥同为【王】者所背负的东西太多了,不能以私情相对。壁井桑(黄战士)说,在【王】之下创造一对以私情相对的角色组合比较好,于是就有了伏见和八田。


橙战士:

①「K」的舞台要设置在冬季,这是在企画初期阶段就决定好的。理由是「想以雪为背景」。飘雪中,将彼此的因缘牵绊埋藏在心中的人们……这样的印象,足够震撼人心。白雪飞舞的神社,两位王相遇了……,整部作品里屈指可数的唯美画面。周防擦身而过时,点燃了宗像唇间的烟,那真是绝赞的一刻。/与其说是激战前试着进行最后交涉,倒不如说这根本不是宗像的作风。正像周防所说,双方的立场都不允许他们做出让步,已是非常明显的事实。即便如此他仍要去劝说,是因为他的人性驱使吗。王毕竟也是人。(2012.12.11 GoRA推特)


红战士:

①绿战士师父的剧本上写着在酒吧中宗像和周防进行着男人间的对话。这可是凝聚了「K」 中全部精华啊。还没听的一定、一定要去听。(2012.09.30 GoRA 推特,应该指的是广播剧《相席》)

①宗像那个人,真是以男人的眼光来看都带着色气啊。(2012.11.18 GoRA 推特)

②宗像并没有以“大义”为信仰沉醉其中,对于“大义”也是抱着相対化的态度。这应该是因为他在历史中学到过有些沉醉于“大义”的人把自己的可怕行为正当化的事情。不过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如此擅长相対化的宗像,有个唯一能让他不冷静的人。那就是周防尊。是愤怒,还是嫌恶,抑或是同类相斥。总之,和他有激烈冲突。周防也笑着应战。两人真是不可思议的关系。

③要做中世纪的K(在德累斯顿石盘埋下之前的故事)必须要有拥有维京人血统的红发之王周防和来自中亚的国王宗像,我们在酒会上讨论过。 

④对周防而言十束、草剃、安娜以及吠舞罗的大家无可置疑都是很重要的存在。我觉得这部分一点也没有过度强调。周防绝不是一位自我中心的人物。「自己的力量说不定会伤害到重要的人们」这样的恐惧,一直折磨着他。

    然后,对于怀抱着那样的苦恼的周防而言只有一人,能全力且对等地和自己的冲动冲撞的人就是同样为王的宗像礼司。和他完全相反的性格。虽然周防是讨厌着他这种没来由地让人讨厌的秩序方的人,但一旦和他相见,却又总是会从心底感到高兴、笑着去向他找碴

    「如果是宗像的话就不会受伤。就算使出全力他也会全部承受住。这样的话自己就能尽情破坏了。」这样的宗像对于因为力量变得孤独的周防而言难道不是带给了他压倒性的安心感了吗。(翻译说这一段不太确定)

    周防把自己的最后托付给了宗像。带着感谢。虽然对于宗像而言应该是非常想抱怨的一个情境,但我认为周防在某种意义上是被救赎了——被理解自己、和自己对等的存在杀掉。 (KFCN红战士对周防尊的个人解读)


绿战士:

①宗像给周防递烟以及周防为宗像点烟的场景,那种安然平淡的氛围我最喜欢了。

②Q:我很好奇从RB之后到第十话学园岛那个夜晚宗像打算以「朋友」身份去说服周防为止,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A:RB之后不经过些时日他是不会走到这一步的,那之后经过各种交往…说是交往其实也不过就是通过打架(笑),打来打去一起吵架,经过相席那样的场面,逐渐孕育成一段孽缘

   A:但这两个人的因缘并没有在一期就那么结束。之后剧场版里也会以赤王青王这种形式产生了新的因缘,而二期里这份因缘也会延续下去。正因为不可能画上终点,所以才成就了现在这种情势。

③Q:K RB这个标题该怎么读?

   A:RED&BLUE,在最终敲定这个名字之前,曾经想过要不要用「红VS蓝」或者「FIRST DANCE」做书名,但最后还是选了比较概括性的RED&BLUE。

④Q:安娜喊出“燃烧吧”的这一场景中,描绘了她和周防身影重叠的场景呢。

   A:安娜使用她的力量时,周防站在她身后,这一身姿只有宗像目击到了的场景。这里也是我们用心描绘的场景之一。

   Q:只有宗像看到了那个身影呢。

   A:其他人都看不到。但是,宗像是否真看到了那个景象还不清楚,但确实有感觉到了什么

(SPOON访谈最终回特辑)

⑤我心中的周防,是一个有两大要素的角色,分别是“自由”和“破坏”。首先,我个人认为,周防实际上并不是友情深厚类型的人。他虽然是团队的TOP但是并没有“合群”这样的印象。这是因为,周防就算是“友情第一”也不是一个“为了同伴而活着的”这样类型的人,他会把“个人”放在首位吧。这绝对没有蔑视同伴的意思,但是也不会依存同伴。象征周防的另一个关键词是“破坏”。平时一直在他的内心中燃烧着想破坏掉任何事物的冲动。这种冲动恐怕是因为,现代社会和人际关系是周防心中“自由”的阻碍。周防在痛快地享受“自由”的时候,唯一在他眼前的是宗像。

⑥(尊礼)他们的关系性在现今是独一无二的。国常路和威丝曼的关系性和他们的有些相似——这种有着只有同为【王】才能理解的东西的关系性——周防和宗像是它的现代版。国常路和威丝曼最终决裂,赤青也决裂了,但话虽这么说,他们互相理解的地方果然还是更多一些吧。我喜欢他们这种不自觉地心意相通的地方,虽然我刻意没有进行明显的描写。 


K Fan Club访谈

周防尊:宗像是他得到王的能力之后,第一个在力量上和精神上都平等的对手。与他看到同样的景色并且让他不用畏惧自己的力量的宗像,同时也是他的对手,或多或少被宗像的存在救赎着。

宗像礼司:有着公开的面孔和私下的面孔。对于后者,语调稍微有些粗暴。有着“只向周防尊展现的私人面,可以窥见宗像的人性一面,同时也象征着他不是完全的“王”

 

……。

评论(63)
热度(5281)
  1. 共5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馆 | Powered by LOFTER